2010年8月7日星期六

在我头上动土!

在 新加坡 Tanjong Pagar,有个蛮美丽的小公园(左图),它的正下面就是捷运站。这捷运站可不小,共分三层,除了捷运的设施外,还有四十多间店铺,是个不错的购物中心。要介绍购物中心当然少不了美食,从A路口方向来,迎面而来的叫咖啡巷,是许多老板喝咖啡的好去处,然后是 Select, 买的都是星马本土美食,过后是泰国餐,在下去是China Sq 鱼片汤,称得上远近驰名,过后是日本餐,接下去是台湾小吃,最后当然也少不了西餐。顺便打下广告,本人的电脑店,就在这四十多间店中的一间。


相片中前面较矮的建筑物,上个月已经搬空,政府要拆了,然后合上大部分的捷运站“屋顶”变成一块宝地,公开投标来建高楼。最高的那栋楼,是新加坡国家发展部(MND),后面较矮的是新加坡城市发展局(URA)。站在公园草地上的告示牌,就是 URA 的杰作,它负责公告天下这块地政府要公开投标出售,一般是出最高价者得标。

别小看这告示牌,它代表着新加坡政府的透明,尽量做到最公正。两张赌牌,也是公开投票发出,大大降低贪污腐败的几率。反观长堤彼岸的中央政府,还没公布要发放赌球执照就已经悄悄地恩赐给某某人的公司了,大大块旧机场的政府地也突然间政商联营了,所谓的“商”的来头还是神神秘秘的,有百年历史的古迹监狱就是这样莫名其妙被买了。印象中,更好笑的是竟然有人敢对最高学府马大虎视眈眈!有权加上一些钱,就可以为所欲为,这马来西亚式的资本主义,人们只能无奈地承受,眼巴巴看着权贵们一个接一个发达。

不久的将来,有人就要在我头上动土了,完成后应该是一栋美丽的高楼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